干事(秘书)岗位职责

作 者 :机电工程学院办公室 日期:2021/3/30 8:47:09 浏 览:

行政干事岗位职责

  行政干事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与作用,是学院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种教学管理信息上传下达的桥梁;是联系学校、处室及其他院的纽带。

  行政干事行政上,受主管院长领导。行政干事的考核,主要考其德、能、勤、绩,重点是其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进入本人档案。

1.行政干事任职的基本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了解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和教学规律,熟悉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敬业爱岗,办事认真,责任心强;

2)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和表格操作,熟悉数据库操作,熟练掌握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利用信息系统完成资料管理相关工作;

3)具有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日常工作:

1)每月学院教师工资核对与上报;

2)负责学院会议对接;

3)负责学院人事招聘衔接和教职工业务档案建设;

4)负责应聘教师的联系、试讲、入职和住宿手续;

5)负责科技处事务对接及项目申报推进及存档;

6)负责学院院务会议及重大活动会议纪要;

7)负责学院各行政办公室的考勤与卫生检查;

8)负责校人事处、办公室等部门人事表格的填写与上报(含各类值班表和日常报表);

9)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偶发事件;

10)在主管领导的主持下,推进学校检查资料归档和检查通报;

11)负责学校文件和学院所有报告的收发、归档、保存,做到登记清楚(公章使用登记)、查用方便、完整齐全。

3.办公室与教室管理工作:

1)针对行政办公室和教研室卫生做到每周一检查,每周一通报;

2)档案、资料室的有序归档检查和卫生;

3)行政办公室和教研室文具用品登记及补给;

4)学院资料室、办公室的管理。

4.  完成领导布置的相关事宜。


 

学工干事岗位职责


  学工干事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与作用,是学院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种教学管理信息上传下达的桥梁;是联系学校、处室及其他院的纽带。

  学工干事行政上,受总支副书记领导。学工干事的考核,主要考核其德、能、勤、绩,重点是其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进入年底绩效考核。

1.学工干事任职的基本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了解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和教学规律,熟悉学工管理规章制度,敬业爱岗,办事认真,责任心强;

2)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和表格操作,熟悉数据库操作,熟练掌握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利用信息系统完成资料管理相关工作。

3)具有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日常负责工作:

1)每月辅导员工资核对与上报;

2)负责学生及家长接待;

3)负责学院学工队伍、班级建设档案收存;

4)负责学生团体活动组织与开展;

5)负责学生各项比赛、项目申报推进及存档;

6)负责学院学工会议及重大活动会议纪要;

7)负责公共教室的日常管理(针对设备做到经常强调与检测);

8)协助教师上课教室设备维护与及时报修;

9)负责校学工部及各部门针对二级学院学工部门各项资料及表格的填写与上报(含各类值班表和日常报表);

10)协助处理学生在校期间的各种偶发事件;

11)在主管领导的主持下,推进学校检查资料归档和检查通报;

12)负责学院学工部门文件的收发、归档、保存,查用方便、完整齐全。

3.学工管理工作:

1)要有严谨的学工考勤记录;

2)对学院卫生工作的布置及检查;

3)对辅导员的考勤及工作协助;

4)学院学工资料室、办公室的管理。

4.完成领导布置的相关事宜。

 

专职组织员岗位职责


  专职组织员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与作用,是学院组织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发展信息上传下达的桥梁;是联系学校党委、学院各支部的纽带。

  专职组织员行政上,受总支副书记领导。专职组织员的考核,主要考核其德、能、勤、绩,重点是其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进入本人档案。

1.组织专员任职的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积极落实校党委和中层党组织的决策与部署;

2)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在实际工作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勤勉尽责、开拓创新;

3)热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熟悉党的建设理论和党的组织工作业务,具有较丰富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4)党性修养好,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联系群众,作风严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中共正式党员,三年以上党龄。

2.岗位职责

1)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好学校下达的党员发展工作计划;指导所属党支部不断壮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检查发展党员质量情况,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违反党章和有关规定的问题,总结发展党员工作经验,组织检查和帮助所属党支部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做好外单位发展党员来人来函政审调查的接待办理工作。

2)做好党员教育工作。了解和分析学院党员队伍的思想状况,制定党员教育工作计划,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

3)做好党员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导所属党支部落实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改进活动内容和工作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内表彰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籍管理等工作;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4)合理设置党支部,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所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及时向校党委组织部报备。

5)做好校党委布置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等的培训工作,完成各成员谈心谈话工作布置与检查;

6)做好党内各项统计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党员信息统计表。

7)做好统战相关工作。

8)按照规定及时做好党费收缴工作。

9)做好党建工作的计划、总结、宣传和信息报送等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党建工作。

3.其他工作

1)做好辅导员工作会议记录;

2)做好每学年期末辅导员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汇总及存档;

3)做好各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相关材料的存档;

4)负责学工、党团部门新闻通讯的审核和发稿;

5)负责组织好每学期至少一次的班级学生座谈会;

6)负责学院女生宿舍的督查和谈心谈话;

7)负责协助学工干事完成学院每学期整体资料的归档。

4.完成领导布置的相关事宜。

 

教务干事岗位职责


  教务干事在高等学校教学管理中有着重要的地位与作用,是教学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种教学管理信息上传下达的桥梁;是联系学校教务部门及教师的纽带。

  教务干事行政上,受教学院长领导;业务上,受教务处指导。学校教务处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教学干事业务培训工作,教务处和院里分别按其教学管理的职能对教学干事的工作进行领导、指导、管理和考核。教学干事的考核,主要考核其德、能、勤、绩,重点是其工作绩效,考核结果进入本人档案。

1.教学干事任职的基本条件:

1)热爱高等教育事业,了解高等教育基本理论和教学规律,熟悉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敬业爱岗,办事认真,责任心强;

2)熟练使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和表格操作,熟悉数据库操作,熟练掌握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利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完成教学管理相关工作;

3)具有普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日常教务管理工作:

1)负责学生选课的登记、汇总,并及时将选课结果报教务处;

2)协助主管领导编制并公布下一学期的教学任务计划和课程表,负责向任课教师提供下一学期授课班级的学生名单,通知教师上课时间和地点;

3)负责办理学生的重修、补修、辅修、选修、免修等手续;负责审核学生补修、辅修、选修、免修资格并通知相关学生,向教师提供重修、免修学生名单;

4)按教务处、院规定为教师办理停课、调课、补课手续。按照教务处和院领导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各项教学活动,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偶发事件,协助教学事故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5)在主管领导的主持下,负责组织教学检查,以及教学检查资料的汇总、上报;

6)负责教学文件的收发、保管、归档,做到登记清楚、查用方便、完整齐全;

7)协助教务处组织填写教学教务管理所必需的表格,核对数据,为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提供基础资料;

8)教学任务书的填报;

9)校内外考试考务的安排;

10)各教研室学习资料的汇总与存档;

11)教务处及其他部门针对教学资料检查的调阅。

3.教材与教室管理工作:

1)及时准确填报预订教材的清单交教务处;协助教师选定优秀教材,协助教务处审查预订教材情况;

2)协助教师领取教学用书。及时通知各班级学生领取教材;

3)协助教务处维护教室的卫生与安全;

4)对学院档案资料室资料的归档和管理。

4.考务与成绩管理工作:

1)试卷征集制作,试卷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2)考查课程的考查资料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3)实习实训报告资料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4)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5)所有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的成绩登录。

5.完成领导布置的相关事宜。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