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院校资源精准对接地方产业链

作 者 :王泽坤 郭武 日期:2022/5/20 18:04:22 浏 览:

  5月20日上午,受常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邀请,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一行参加“常德经开区电力电子行业商会成立大会”,此次活动的参与预示着我们和地方和企业的紧密合作拉开了一个新的序幕。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常德经济开发区三十多家企业代表,而我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院长李新华、副院长龚云、黄文一同出席。


  商会成立之际首次与我院达成战略合作,现场促成我院与“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胜美达电机(常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就业和地方人才培养搭建了稳定的平台。、


(我院与常德经开区电力电子行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我院与地方企业签订就业实习实训合作协议)

  院长李新华表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是机械制造类行业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现有学生2004人,开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机电设备技术》3个专科专业。近年来我院和常德经济开发区园区内多加企业进行合作,在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中车集团、昊天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完成了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并为海大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企业输送了毕业人才。


(院长李新华为商会成立致辞)

   电力电子产业链党委书记覃宏表示:常德经济开发区多家大型高端制造企业与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并创建了协同育人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相信这次常德经开区电力电子行业商会成立能够为我们高校和地方企业搭建更多合作机会,深入我们和企业的合作内容,提高共同育人成果,为常德经济开发区和高校人才培养做出卓越的贡献。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