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 者 :王佳 日期:2022/7/18 14:03:26 浏 览:
 “用匠心筑教育”,机电工程学院马上出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建团10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思政大课堂上,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自我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七月暑期已至,机电工程学院“匠心传承”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院长龚云和校团委书记、统战部部长侯飞燕的带领下,于7月18日奔赴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中湖村和震坤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展开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用匠心筑教育”为主题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将持续到八月中旬,将在此期间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学业辅导、心理健康疏导、预防溺水事件安全教育、参与乡村规划调研等志愿服务活动;机电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结合服务地方需求,发挥党员、班级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尽己所能,更好的服务乡村教育和乡村振兴,切切实实服务大众办实事,实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的目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仅仅靠书本知识和喊口号是不够的。志愿者们通过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农村,服务农村做出贡献,积累实践经验,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将自身的理想信念落实到团队工作中,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在社会实践中学习感悟。

  马上出发!机电学子背上行囊、整装待发,对此次活动满怀期待,更是信心十足,期待大家能够展现大国青年的青春热血,充实自我,满载而归。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