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志愿服务,“退林还耕”,走进蔡家岗村

作 者 :梁豪 龚云 日期:2022/7/20 15:13:49 浏 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志愿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我们通过自愿报名以及学校团委组织筛选,选取了十名同学参与“三下乡”活动。




  蔡家岗区域是我市林下经济产业主要区域,经营管理落实到位,村上经济增长迅速。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底线,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实至名归,蔡家岗积极落实“退林还耕”政策,村干部和村民不辞辛苦。

7月19日清晨我们团队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走向田间地头,首先我们和村领导通过对卫星地图的判别确定各个林木区块。

  然后和其他卫星图进行对比大概确定哪些区域需要进行“退林还耕”,在村民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考察将具体区域划分出来并进行面积标注以及具体归属人员。

  这次实践任务中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任务,有的负责带路在杂草丛生的小路上开路,有的负责帮助村领导看图找数据,有的帮助记录数据,在此过程中所有同学尽心尽力认真辅助村领导工作受到了村部领导的一致认同,在一上午的工作中我们也是收获了满满,在村部领导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国家“退林还耕”的意义,知道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不可逾越的一道国家红线,同时我们动手实操能力大大加强了。在接下来的下乡活动中我们会更加努力也会更加细心,为乡村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