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子“三下乡”志愿服务 之“筑力乡村教育,暖心家访”

作 者 :梁豪 龚云 日期:2022/7/20 20:05:23 浏 览:

  7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匠心传承”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老党员杜方学同志的带领下,对近期志愿支教学生进行了家访。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也阻挡不了志愿者老师们的激情和学生家长们的热情款待。



  刚到杨梦茜同学家,杨梦茜奶奶立马给大家倒水、分西瓜等,家长们迫不及待地询问孩子的表现如何。杨梦倩的辅导老师陈章雨对杨梦倩小朋友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和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讲述,杨梦茜奶奶也给志愿者老师道出了杨梦茜同学的弱势科目和不足之处。各位志愿者老师针对该问题,都积极进行发言,与家长交流自己的教育观点,告诉家长应该多看到孩子的闪光点,以鼓励为主。

  随后志愿者们走访了覃佐波同学家。覃佐波同学家是党员之家,他的母亲和祖父祖母就热情接待志愿者队员们。交流中,我们谈到了覃佐波同学是一个聪明睿智、活泼开朗的孩子,但是他年纪较小还不能够掌握分寸,容易造成他人困扰。在我们的志愿者团队中,黎希贵是覃佐波同学的辅导老师之一,他讲到:覃佐波同学在学习中思维活跃、态度积极、敢于挑战,但注意力不集中,学习上过于骄傲;看到了差距,能够清楚的认识自己,相信他调整状态后在学习上可以更上一层楼。杜叔指出覃佐波同学有待提高的问题,并鼓励覃佐波同学应该努力学习,戒骄戒躁,踏实学习,拥有知识就能够改变命运,创造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贡献。

  覃佐波同学的母亲积极接受了大家的意见,他的爷爷说出了他对孙辈的期盼。大家衷心希望利用这个假期帮助覃佐波同学摒弃坏习惯,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

  “我特别希望孩子能上一个好点的高中”这是来自杨梦茜奶奶的原话,这让志愿者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肩上责任之重,帮助基层家长提高孩子的成绩,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正是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看到了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得到的成果,更学会了如何与小朋友以及家长们交流,如何将知识点用通俗语言表达,在一次次的备课中提高了的自我责任意识。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