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好青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作 者 :龚云 刘振亚 日期:2023/7/12 16:41:39 浏 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跟随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广大师生、青年志愿者在如火的七月,奔赴乡村第一线,投身“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把所学专业知识和科学技术运用到农村实际生产生活当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7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新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龚云、刘振亚的带领下,一早便达到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镇活动地点,并与活动地负责人完成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基地签约、授牌。

  在暑期“三下乡”活动过程中,全体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把自身专业与农业农村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虚心向农民群众学习,全心全意为农村发展服务。

  由机电专业志愿者组成的农业机械维修组到来之后第一时间便走访农户,开展农用机械设备维修,为乡村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并得到了村民们的普遍好评。

  农业生产帮扶队成员则在第一时间来到山上果园和蔬菜大棚,帮村民采摘果实、蔬菜,帮助清除杂草和大棚积水,灌溉林苗。

  负责法制宣传和资助宣传组的队员,则深入村民家中,开展面对面走访座谈,给村民详细介绍法制精神和国家资助政策,让老百姓更加生动的了解到国家对“乡村振兴”的重视、期望和决心。

  留守儿童关爱组的队员,则把村上留守在家的小朋友聚集在一起,开展课业辅导和心理健康疏导。

  “新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开展劳动生产活动的同时,不忘初心使命,全体队员抽出休息时间对烈士墓周围杂草进行了清扫,并集体瞻仰了邓建华烈士的光辉事迹,志愿服务队员们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扎根基层,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