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校园小雷锋 校园净化小卫士来啦

作 者 :谢昌秀 日期:2024/3/20 21:47:24 浏 览:

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环境,还学校一方净地,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以身作则,踊跃投身生态环保实践,积极开展巡河护河行动与垃圾分类活动。为共同守护校园环境,贡献自己一份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累计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共8次,累计清理4900米湖泊水域,共拾捡垃圾85袋,重约32斤。累计清理时间约15小时,累计参与人数405人。

此次芒果湖清扫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提升了湖应学子对芒果湖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倡导和树立了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观念,增强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提高环保意识,为芒果湖生态保护与建设做出贡献,共绘美丽芒果湖的新画卷。


实践垃圾分类,有利于青年学生对垃圾分类形成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个人而言,此次垃圾分类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大学生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有助于大学生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习惯。让同学们一起共同营造绿色清洁的校园生活环境。

此次巡河护河活动不仅营造了爱护环境和保护自然的良好氛围,而且强化了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有利于学生们认识到垃圾未分类给生活环境、自然生态造成的不良影响,积极打造规范的垃圾分类回收体系,营造良好社会生活环境。

共同守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一起做环境的守卫者吧!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