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介绍

作 者 : 日期:2019/1/26 11:08:42 浏 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介绍


专业解析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工学学科中机械大类的一员,从它的名称不难看出,这个专业包括了三部分内容: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自动化,行业内部分别称为机设、机制、机电。也就是说,它是一个以机械结构的设计、加工、制造为基础,融入自动控制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交叉学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具备在机械制造领域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能力,具备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设备技术改造、安装调试、运行操作和维护保养等方面工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技术人才。


实验实训基地

☆建设有汽车试验实训中心

       钳、焊实训中心

       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机电实验中心(有:“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电液气传动与控制”、“数控加工与仿真”、“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微机测控与机器人”、“工程测试与传感器”、“PLC运动控制和过程控制”、“PLC与现场总线技术”、“机床电控”等20个实验室)

☆有校内外实习工厂、实训基地8个,是中央财政资助的应用技术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学生技能考证成绩优异,各类工种的中、高级工考试通过率占参考总人数的90%以上,是培养机电类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技术纯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与高级工程师职称1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27人,双师素质的教师比率达到40%以上。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液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仿真等。


学制、学位授予

学制:4年。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