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科)介绍

作 者 : 日期:2019/1/26 10:16:32 浏 览: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科)介绍

专业解析

    本专业是机械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电子工程的交叉学科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汽车技术、汽车运用、汽车服务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现代汽车诊断、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和其它汽车服务的系统训练,具有从事汽车技术服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汽车服务理论基础、现代信息技术与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会经营、善服务”的基本素质和应用能力,能够在汽车技术服务、 汽车生产服务、汽车维修服务、汽车市场营销服务、汽车金融保险服务、汽车相关产品规 划等领域从事汽车科技开发、汽车应用研究、汽车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也 能够在汽车生产第一线从事汽车技术改造、检测维修、保险理赔和汽车性能评估等方面工 作的应用型、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实验实训基地

☆建设有汽车试验实训中心

       钳、焊实训中心

       机械加工实训中心

☆汽车实训中心(有:“发动机拆装”、“变速器拆装”、“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汽车发动机电控”、“汽车底盘电控”、“汽车综合故障诊断”、“四轮定位”、等多个实验室)

☆有校内外实习工厂、实训基地8个,是中央财政资助的应用技术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学生技能考证成绩优异,各类工种的中、高级工考试通过率占参考总人数的90%以上,是培养机电类高技术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业技术纯熟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与高级工程师职称1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27人,双师素质的教师比率达到40%以上。


主要课程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路理论、电子技术、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汽车构造、汽车理论、发动机原理、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检测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汽车服务企业管理、汽车服务系统规划、汽车营销、汽车保险与理赔。

学制、学位授予

学制:4年。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