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机械加工认识实习动员大会

作 者 : 日期:2018/10/10 8:34:08 浏 览:

十月九日下午四时,机电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在广言堂召开机械加工认识实习动员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华教授、副院长刘吉普教授、17级本科班全体师生。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吉普教授主持。

首先,刘院长说明了本次实习的要求,在襄阳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里实习时,要学会做身份转换,把自己当作员工,认真倾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及生产现场高技术人员讲解典型零件加工工艺,了解模具加工工序以及工作岗位和生产链。其次,学习过程中做好相关信息的笔记,并且小组之间互帮互助交流学习,为专业评估、实习报告、专业课程、工艺设计等后续环节打下基础。随后,安排了认识实习的出发时间和返回时间,简单介绍了住宿环境和吃食地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安全,到达目的地后第二天上午做安全教育。穿好工作服和戴好安全帽,设备未经允许不能触碰,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如勿喧哗打闹等等。

大会结束之前,李院长做了相关的补充,强调“安全高于天”——注意用电等安全隐患;“学习是根本的任务”——对于加工工序等相关讲解仔细听,认真琢磨;“形象代表”——为自己的学校留下光辉形象与事迹。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了解了本次认识实习的目的,为学习后续必要的实践环节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明白了安全永远是第一重要的,在外实习听从安排和遵守规章制度也是必不可少的,且加深了对此次实习的认识与理解,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实习状态中去。愿同学们高高兴兴去,平平安安回。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