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筑梦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 者 :何遇柳 龚云 日期:2023/4/5 17:29:11 浏 览:

  为引导并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3年4月4日14:30,由湖南箭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人社部SYB、IYB、模拟实训、乡村领雁、网络创业(直播)创业培训讲师谢丘波老师主讲的“创新创业教育”学术报告会在42D-203教室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的嘉宾有机电工程学院专职副书记龚云、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黄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班级代表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创业就业,为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信息,扩充学生的就业渠道。第二部分是创新大赛的指导,提出创新思维的培养对学生未来事业的促进作用,鼓励学生要通过案例化的方式找到创业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规律,再通过创业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同时,谢丘波老师结合创业大赛项目的指导进行了实战型经验的分享,指导学生要学会组织项目的逻辑结构,从项目品质、个人经验和赛事规则上去探究项目评审的逻辑,并且针对项目拟定、PPT的制作、图片选择、路演等实操的具体问题进行讲解,从实质上提升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的提升。

  报告会结束后,谢丘波老师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们在20-307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文院长就“如何组建一支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如何找到适合团队的项目以及如何合理分配成员任务”三个方面向谢丘波老师提出疑问。谢丘波老师从大赛类型、学生兴趣、教师指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交流的最后,黄文院长也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期望,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发挥自身所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这春风化雨的四月,谢丘波老师的创新创业教育就如同绵绵春雨一般,滋润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创新创业之地。通过本次报告会及会后交流,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积极性,为其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打下夯实的基础;更开拓了我院辅导员和学生的思维,提升了我院学生作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