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智能运载装备研究所所长李占龙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 者 :刘付喜 朱倩 日期:2023/10/21 14:44:14 浏 览:

(通讯员 刘付喜、朱倩)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近日,太原科技大学智能运载装备研究所所长李占龙应邀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高端应急救援装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耿家源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小兵、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覃红桥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占龙首先指出,我国自然灾害事故呈现种类多、频次高、范围广、损失重等特征,因此,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高效、安全的应急救援装备平台刻不容缓,其中运载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是重中之重。接着,他从高速-重载应急救援越野底盘及平顺性保持技术、多功能救援属具集成及其多层级智能协同控制技术、重大灾害事故特征演化、虚拟重构与立体智慧感知集成技术、多环境耦合作用下--数字协同与人机交互等方面对高端应急救援装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案例内容丰富,技术问题深刻,分析深入浅出。最后,李占龙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对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且耐心地解答。

报告会开阔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他们跟踪掌握学科发展动态、后期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对机电工程学院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