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活动

作 者 : 日期:2018/10/15 9:12:48 浏 览:

为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有效培养广大学生健康的生活兴趣和社会责任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学院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

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牢固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活动通过禁毒图片宣传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观看禁毒短视频等形式,介绍毒品的危害,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及国家有关禁毒、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说明学生感染毒品、吸烟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因此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禁毒、禁烟知识的宣传教育尤为重要,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为了进一步扩大禁毒教育活动的校园影响力和关注度,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禁毒教育征文评选活动,让学生进一步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禁毒意识,以争取进一步推动学校禁毒教育迈上新台阶,有力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谐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的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学校地址: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善卷路458号 邮政编码:415000 域名:http://jdgc.hatu.edu.cn

联系电话:0736-7387034 招生 0736-7377377 400-6736377 就业 07367388885 教务处 07367385222 学工处 07367381111 传真:0736-7388882

版权所有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 Copyright 2014 - 2016 Hunan Applied Technology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湘ICP备15000766号-1 前置审核号:湘教QS4_201407_070076